close

一直很想跟大家分享我心目中的理想咖啡店老家 (可以直接連結他們的臉書喔)
這篇就沒有批評了哈哈哈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他們

  
這是一棟50年的老房子,經由傳承後加入許多新的元素,帶來許多讓人回味的體驗,先帶大家來認識一下環境好了~但是前後兩次去,都有一些改變唷!!
           

            
一走進來這個空間,就有一種讓人馬上放鬆,簡單明亮而無拘束的感覺
大多的桌椅擺設,都是一些懷舊家具及一些陳舊用品的創新利用 ,位子還算多,但不會覺得壅擠,那個黑色木頭的圓凳子跟碗櫥讓我有過年回到阿嬤家吃飯的感覺,還有許多竹籐椅,坐起來還是很舒服,好想問他們是在哪裡找的

              
真的把許多舊物利用得很極致阿~~東撿西撿就做出寶了,要來去跟瑪琳媽媽說不要整天想叫我丟掉一堆東西
很喜歡那一面紅磚框,真的很特別,也讓整個自然採光及空間舒適感提升,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攝影師沒有好好拍出來 (捏臭豬耳朵中)
許多角落或是桌上,也都可以看到一些可愛的小植栽,感覺~~啊!!這世界又更美麗、空氣因此更清新 (瑪琳內心小劇場)

            
這個空間僅僅是放鬆的咖啡甜點店,也是一個集結藝文、教育、公益的場所,忠實粉絲瑪琳雖然不常去苗栗,但是必定發樓老家的臉書,發現他們時常舉辦電影、音樂、詩歌等等的藝文活動,也會舉辦一些有趣的課程講座及市集,很重要也很讓我一直很想支持他們的是,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發現他們非常關注在地的發展,不論是在餐桌上可以看到在地食材的結合,或是與在地婦女一起舉辦活動,帶動他們的生計,又或是幫助在地國小生圓一個畢業旅行的夢,在那裏幫忙販售國小生用自己的畫作所做出來的明信片,來籌措旅費,大概就是這樣真誠且善良的樣貌,讓我對老家、對老家人,總是一直很敬佩 (對了,他們團隊的工作人員也會更換喔~因為大多是附近聯合大學的學生,透過這個場所讓他們可以自由發揮,學與做他們想做的,所以前後兩次去也都遇到不同的工作人員)

看照片才發現原來我第一次去就點了3塊蛋糕好吧因為是一年多前的事情,所以只能憑著印象述說這一段了哈哈哈哈
記得一開始我只點了兩個,鳳梨派及檸檬乳酪蛋糕,因為真的太驚艷太好吃所以又加點了一個今日戚風蛋糕,那天是抹茶口味的~~

          
很少見到鳳梨派,而且作法特別,可以在裡面吃到三種口感,底層的派皮非常酥香,中間的鳳梨醬是他們自己熬煮的,可以吃到鳳梨果肉外,他還保留了鳳梨本身的口感,而不是糊糊爛爛,很膩口的那種果醬,最上層有一點像蛋糕跟派皮的中間,沒有派皮那麼酥脆也沒有蛋糕那們軟彈,吸附了一些鳳梨果醬的汁液,吃起來很香,但不會像吃外面的派,用太多奶油製造很酥脆的感覺而容易膩,或是果醬也不會在口腔產生反酸的情形

檸檬乳酪蛋糕屬於紮實,但吃進口中會慢慢化開的綿細口感,大概就像是冰淇淋吧~味道的部分除了酸甜以外,還帶了一咪咪鹹味,我不確定鹹味的來源,但我確定這個鹹味讓乳酪蛋糕不會吃到一半就太濃郁而必須如同吃藥配水一般乳酪蛋糕要大量配茶或咖啡

抹茶戚風吃了一口之後,我就立馬去了解這款戚風的媽媽是誰因為也跟我做的口感一樣完美 ( 好了我怕我再說下去大家會想打我)
總之他們的戚風也是屬於非常軟彈卻不乾澀或過度濕潤,味道也清淡不會太甜,是那種你即使吃了一大口後,不會覺得你要被甜死或噎到或太濕軟而沒口感
其實我也一直很納悶,戚風蛋糕就是一個好入門的甜點,為什麼有些店家可以做得那麼失敗咧

         

    (魔人每次喝咖啡表情都這樣眉頭深鎖,讓你不知道這之中到底有甚麼剪不斷理還亂的糾葛用一條槓槓以為他這樣看不到一樣)
咖啡魔人臭豬也非常讚賞他們的單品,他說單品咖啡最重要的就是順口,說來簡單背後卻是一道又一道繁瑣的工序,去與他們聊天了解到老家對於咖啡的處理相當講究,與苗栗在地咖啡師合作之外,也研發了數款特色的配方豆,這次他喝的「櫻花」便是其中之一,以在地故事為背景的命名,魔人給予很高的評價,表示這樣的搭配經過設計的口感,不禁由味覺、嗅覺在腦海裡勾勒出畫面,成就了難忘的體驗

這是我的土豆咖啡拿鐵~沒錯,土豆就是花生,我是第一次喝到這種搭配,花生跟咖啡都是各有濃厚特色的食材,搭配在一起卻有加分的效果,先喝到花生的堅果香氣,再來是咖啡拿鐵滑順的口感,真的很難想像原來你們那麼速配啊!!會選用花生作為食材的原因,我想跟客家麻(ㄑ一ˇ)糬(ㄅㄚˊ)應該有關聯吧~甜點裡面也有一道是客家麻(ㄑ一ˇ)糬(ㄅㄚˊ),總之我覺得這真的太有才了!!
    
吃到一半發現有螞蟻大軍聞香前來,其實這樣我也滿放心的,因為螞蟻是不吃化學香精香料成分的東西的(這是一家對食材很講究的咖啡店老闆跟我說的),所以雖然我很怕成群的東西,但是螞蟻們也應證了老家的食材或許也是忠於原味,不做太多餘的化學添加  PS:螞蟻們真的超厲害就這樣搬走欸
   這是前陣子去吃的甜點,芒果乳酪蛋糕,這個時節當然要季節限定的芒果系列甜點啊!
乳酪的部分與先前的檸檬乳酪蛋糕的口感、味道都不太一樣,這一款的乳酪口感沒有那麼的紮實,但是非常非常的細緻,搭配上面的芒果醬那一層,吃起來酸酸甜甜,配上底層的消化餅乾,Perfect,難怪他附上了一張紙條『酸甜,都是種享受』,我感受到了,可惡要不是那天中午吃的一個太飽,我想我應該會多吃一塊

    
那天我點的桂花釀紅茶歐蕾,這個也讓我深深愛上,當下就跟臭豬說很想去買桂花釀回家自己做看看哈哈
沒錯,桂花釀也是苗栗南庄的名產,所以他又再度結合了在地的食材,做出我從未嘗試過的味道,下層是牛奶,上層是與桂花釀一起調配好的桂花釀紅茶,可以先把吸管放淺一點嚐試桂花釀紅茶的味道,再把它們搭配在一起,桂花淡淡的清香竟然不會被紅茶及牛奶這兩個都很愛搶戲的東西給掩蓋,一入口就馬上可以辨識出桂花的香氣,讓這一杯原本可能只是紅茶歐蕾,大大提升了好幾個level


咖啡魔人那天點了西達摩 夏奇索,他說這個也很順口,明顯的果酸與適中的厚度,前端到後段表現平均不讓人對老家的豆子失望
同行好友那天點了桂花釀檸檬紅茶,沒有拍到~~因為太迫不及待了吧哈哈哈(之後我們討論到這杯,都出現歐巴桑心態,覺得應該要大杯一點哈哈哈哈真的很好喝)
沒錯桂花釀又出現了,這一款最讓我驚豔的是上面看似滿滿的冰塊,其實都是用檸檬汁去做的冰塊,即使單吃也很好吃,非常酸甜而清爽,我想如果給我一碗那個檸檬冰塊單吃的話,很可以欸

    很認真在品嘗它的口感及味道(不過兩個擺在前面感覺很貪吃...)
    老家的外面也是很好拍的~~
    我的好友現身~~我們在一起都沒甚麼正常的照片
    逼逼逼那個...先生你入鏡了
   老闆老闆我要檢舉~他玩你的植物


      還有小道具可以玩
這大概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家,他的食材及搭配還有議題都很棒以外,我想撇開這些,最讓我感到舒適自在就是老家的魅力吧!



店名:老家藝文生活空間
地址:苗栗市中苗里6鄰建台街1巷13號  (地點在巷子裡面,我們是開車,所以就把車子停在附近郵局,然後走小路近來)

電話:037-321756
營業時間:Tue~Fri;13:00~21:00, Sat~Sun:10:00~21:00 (週一公休)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oulxfamily/?ref=page_internal
推薦程度: (最高分)

arrow
arrow

    瑪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