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在阿里山半山腰的民宿~阿將的家
跟臭豬除了彼此的居住城市不會在外面住民宿以外,跑透透了全台灣的縣市,阿將的家算是我們非常非常喜歡之一
那天進到阿將的家已經是4、5點左右(早上在嘉義市區玩了一輪),一到門口就可以看到許多將嫂所栽種的多肉植物,還有阿將本人自己所搭建美麗的石板屋


我們大概是三月底去的,山上跟平地的氣溫真的落差太太太大了,我完全輕忽這個差距會這麼大,到山上真的好冷
走進裡面迎接我們的是下面這一壺,正在用柴燒的黑糖薑茶,沒錯,在還沒看到主人前先看到這壺,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我們真的很冷)
辦理入住登記之後,立馬就來喝了兩杯,那種冷到歪掉的時候可以喝到黑糖薑茶,真的很感動


     
拿著黑糖薑茶在外面看風景,這裡真的很美,群山環繞以外,搭配鄒族的傳統建築石板屋,還有許多自己做的木製家具,住上一晚就覺得幸運
     
整個園區都是阿將一手打造,鄒族傳統的石板屋,與阿將聊天了解到,他會想打造這個石板屋是因為他怕他的孩子他的後代,以後再也沒有機會看到體驗到自己鄒族傳統的石板屋,他想保留他回憶中的樣貌,並且跟更多人分享,所以自己一塊一塊搭建完成,還有許多木作也是他自己完成的,忽然覺得他不己是一個民宿老闆,他也是個工藝家,是個有夢的大叔,在裡面也打造了一個將嫂的23咖啡館,有阿里山的咖啡及將嫂做的餐點,23對他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數字,有非常多的意義
       也可以看到許多廢棄物的再生利用
     覺得這個拱門也很適合來辦婚禮哈哈哈哈
     滿滿的植物,都是將嫂的心血
     我們房間的門口~~好期待喔!!這次是獨棟的石板屋欸!!
     冷到手殘的我拍得好晃哈哈
一進來可以看到一個像小客廳的地方,你可以選擇在房間這裡吃早餐,也可以選擇在戶外區(當然要在戶外阿超美的)
這裡沒有提供電視,但我想來到阿將的家完全不需要電視的陪伴,等等就知道有多精彩


     有點亂是我用的哈哈哈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欸~小小的但是很溫馨,而且太冷了就是這種小小的感覺才好

     
差不多接近晚餐時間,我們在訂房間的時候有預約晚餐,一定要預約阿~畢竟這裡是高山上,他們要準備食材等等的並不那麼方便,所以沒有預約的話是沒有的
不過我想還好我們有預約,因為晚上的阿里山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吃甚麼欸....大多的店都關了,往上騎一段有7-11,所以我覺得還是享用將嫂的手藝是最適合的

     
因為他是一道一道上的所以有些菜已經被吃得差不多了哈哈,總共六菜一湯
     
烤山豬肉,就是用外面的炭火烤的,超級好吃欸...是那種皮不會硬梆梆,肥度剛好,很香很下飯的那種
     
三杯雞,又是一道下飯的菜,雞肉不是過嫩那種飼料雞,感覺他有在運動,但是也不會柴柴硬硬的
   
破布子煎蛋,這是我在北部很少見的一道菜,是臭豬跟我說他們家也常常這樣煎,尤其是吃了芒果後,聽說破布子可以解讀

一定要來點綠色蔬菜跟纖維質的拉~~

忘記這是甚麼雞湯了....ㄨㄚˊ,但我有喝光光代表很好喝
這樣六菜一湯真的很飽很滿足,我們吃飽後更深深覺得還好有訂餐哈哈哈不然可能是吃7-11


吃飽飯後,阿將邀請我們大家一同泡茶聊天,這一聊就是從吃飽到10點,所以我說不用電視也沒關係啊!!
阿將本人就是拿著長長管子在生火的那位~~大家一起圍著爐火邊,烤火、泡茶、聊天的感覺很好
記得那時候去,只有我跟臭豬是台灣人,有一組大陸的一家人(祖父母、父母跟孩子)、一組大陸的女生、一組香港的女生


除了聊天以外,我們也一起唱歌,還有欣賞阿將的兒子女兒現場表演(拿著吉他的是他們的女兒,女兒右手邊是兒子,左手邊則是將嫂)
必須告訴大家,他們唱歌真的很好聽以外,阿將的兒子很帥哈哈哈而且在唱歌的時候會非常有魅力,好想分享他唱歌的影片喔~~


就是這樣歡樂的氣氛,記得那時候要每一組都要唱一首歌(忘記我們唱甚麼了),但是他們都會伴奏不會很乾哈哈
然後有一組要唱生日快樂歌,他們就在問誰的生日最近,結果是我的生日最接近,大家就對著我唱生日快樂歌,並且用各種語言
阿將他們用鄒族語,大陸來的兩組人用他們不同的方言,香港人唱廣東版,當然也少不了中文跟英文
總之真的是一段非常特別的經驗哈哈哈就這樣帶著歡樂的氣氛洗洗睡了~因為隔天兩點要起來去上山看日出


必須幫這位偉大的男子拍一張照片
我們大約快三點開始從阿將的家騎上山,一路上大多了路段沒有路燈,也非常蜿蜒,我好幾度跟他說我好冷我好怕我不想去了的這種喪氣話,因為我們騎了好久沒甚麼車子,一直在想是不是走錯路,而且真的很冷很黑,但是這名男子堅強的意志力,還是成功帶我騎上山了,但是途中都是我在拿暖暖包,他也沒戴手套,都快凍僵了,記得那時候看到阿里山的溫度計是0度
他一到遊客中心還立馬去買熱可可跟茶葉蛋給我,好了好了不放閃了,總之原來大家大多住在山上所以一路上沒有太多的車,可是快到山上的時候莫名一堆車子出現

     然後就爆多人來坐小火車要上山,真的爆多,差點擠不上車
     聽說很多人來阿里山看日出都撲空,傳說中的跳躍的太陽
     YAYA~我們很幸運的第一次就看到了~而起他真的是跳躍的出現欸
      
真的還好有臭豬不然我就看不到跳躍太陽了,一路上騎回去發現,我們摸黑騎的路段都是懸崖峭壁,超扯的那種,而且護欄很少,要是一個不小心就會掰掰
覺得有種重生的感覺啊哈哈哈回去民宿吃早餐

     
將嫂做的早餐有:新鮮水果、手工全麥饅頭、小米地瓜粥、戀愛的滋味、阿里山咖啡or可可
我覺得那個饅頭非常特別,不像一般饅頭的口感,外面好像有點像烤饅頭,非常扎實有飽足感
小米地瓜粥本身有一些糖做調味,所以可以直接吃,簡單的味道但是早上吃這個很舒服
戀愛的滋味是甚麼呢?就是檸檬片加上咖啡粉,酸酸苦苦但是會回甘的甜味,真的很戀愛欸
因為我早上都喝了可可所以點了咖啡,


吃完早餐我們還睡了一下回籠覺哈哈哈哈
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氛圍,非常有特色而且也是一間很有人味的民宿
他們還有一個搗麻糬的活動,但是如果想要玩的話要事先預約喔~
我們那天有看到別人玩,但因為身為客家女兒的我以前常常玩所以我們這次就沒有玩了
如果沒有體驗過的人可以去嘗試看看,吃到麻糬很開心啊~~
然後現在阿將的家不僅僅是民宿,也是非常有名的露營地點
當然也是阿將自己打造的喔~如果有喜歡露營,夏天也想避暑一下的話,我想往山上的露營區跑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店名:阿將的家23咖啡館
地址:
阿里山鄉樂野村四鄰一二九號之6
電話:(05)256-1930
網址:
https://lalauyacou.wixsite.com/yangui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瑪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